归档时间:2021-03-10

关于印发《户口清查工作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及要求》的通知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查看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户口清查工作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及要求》的通知

 

各市州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做好我省人口普查户口清查工作,省人普办业务组制定《户口清查工作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及要求》,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要求执行。

联系人:赵宏,联系电话:0731-82220515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1


 

户口清查工作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及要求

 

一、解决公安户籍地址与行政区划不匹配的问题。由于历史原因,公安户籍记录上的村(社区)名称与现行的行政区划不完全一致的,要通过公安户口整顿,动员各村(社区)普查人员根据公安户籍记录逐村(社区)逐人进行核对与匹配。务必将各县区的户籍人口对应到实际的村(社区)中,确保普查中不遗漏户籍人口,实现见户就登

二、提前摸清各村(社区)的空挂、寄挂、户籍外出人员的身份户籍信息。空挂、寄挂、户籍外出人员的流向是普查的难点,摸清相关人员身份户籍信息,是查清相关人员去向的前提,届时将通过部门行政记录汇总外出人员信息。要通过户口整顿工作,详细记录汇总相关人员信息。

三、掌握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流入人口(暂住人口)等基本情况。以公安户口整顿为基础,结合其他部门行政记录,重点查清本地出生未上户、死亡未销户及流入人口数量、分布等情况。

四、提前记录个人身份证号码及相关户籍情况。公安户口整顿中公安派出所以村(居)委会为单位,将户籍人口名册移交给具有管辖权的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村(居)委会普查机构应积极配合户口整顿工作,提前获取辖区内个人(包括身份证号码在内)的相关户籍信息,确保身份证号码及相关情况的准确掌握。

五、工作要求

各市州人普办要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尽量与公安户口整顿工作同步进行。于911日前将相关数据通过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省人普办。具体表格详见附件。

附件:户籍清查汇总表.docx
          户籍外出人员明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