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南县消费市场恢复向好
发布时间:2023-06-20 17:20 作者: 来源:南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5月,南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6亿元,同比增长4.9%,消费市场恢复向好,并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基本生活类商品较快增长。随着消费市场活力恢复,商品零售额增加,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较快增长。限上批零业法人单位粮油食品类、日用品商品类、中西药品类商品零售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29.6%、25.3%、16%。

  二是升级类消费需求持续释放。限上批零业法人单位实现新能源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0.4%,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增长18.2%。

  三是石油及制品类商品保持稳定增长。限上批零业法人单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9%。

  四是餐饮消费恢复明显。5月,全县主办了多场全国、全省性赛事和相关主题消费节,文旅和餐饮消费快速恢复。限上餐饮业单位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7.5%。

(供稿:南县统计局 周雨晗 责编:任志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