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全民阅读在线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03-22 15:10 作者: 来源:益阳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解目前益阳市全民阅读情况,掌握益阳市民对阅读重要性的认知程度,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参与度与普及率,益阳市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全民阅读网络在线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1、本次调查主要采取网络在线调查方式进行,调查对象为8个区县(市)常住居民。

2、本次调查内容主要包含市民对益阳市公共阅读设施使用情况及满意度、阅读参与,以及市民阅读行为、目的方式等。

3、本次调查时间为20220711日至0811日。

二、调查结果分析

1、平时有阅读的习惯吗?

参与调查的对象均表示平时有阅读的习惯。   

2、知道世界读书日是哪天吗

66.67%的对象表示知道世界读书日为每年的4月23日,33.33%的对象表示不知道是哪一天。

3、一周的阅读时长大约是多久

33.33%选择小于3小时,33.33%选择3至5小时,33.33%选择10小时以上。

4、您平时去书店的频率是

66.67%表示偶尔去,33.33%表示几乎不会去。

5、一年时间大概能读完几本书

参与对象均表示一年只能读完1-5本书。

6、您平时主要采用哪种阅读方式

66.67%的对象选择手机阅读,33.33%的对象选择网上阅读。

7、您阅读的目的是什么

具体情况如下表:

 

 

8、通常阅读哪种书籍类型

具体情况如下表:

 

 

 

 

9、您认为阻碍自己阅读的原因是什么

75.00%的对象表示难以坚持,总是半途而废;25.00%的对象表示没有时间阅读。

10.是否有定期的阅读计划

33.33%的对象表示自己没有阅读计划;66.67%的对象表示今后会考虑做阅读计划。

11、认为倡导全民阅读有用吗

所有参与的调查对象均表示倡导全民阅读作用很大,并且获益颇多。

12、对当地公共阅读服务设施的使用情况怎么样?

(如公共图书馆、图书室、书店、书吧等设施)

所有调查对象均表示对于这些公共阅读服务设施会偶尔使用。

13、对当地公共阅读服务设施情况满意吗?

(如公共图书馆、图书室、书店、书吧等设施)

66.67%的对象表示满意;33.33%的对象表示比较满意。具体情况如下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