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绿色生活方式”在线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2-06-30 16:11 作者: 来源:益阳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了解益阳市民对“绿色生活方式”理念各方面的主观满意程度,反映公众对“绿色生活方式”理念的了解实用性与参与情况的评价,益阳市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绿色生活方式”网络在线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1、调查主要采取网络在线调查方式进行,参与对象主要为8个区县(市)常住居民。

2、调查内容包括公众对本地区“绿色生活方式”各方面的评价,重点掌握居民对“绿色生活方式”的了解、参与情况以及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公众对“绿色生活方式”的参与程度

3、调查时间为20220505日至0605日。

二、调查结果分析

1、调查对象分布情况。

本次调查参与对象主要集中在赫山区、高新区、资阳区,占比分别为赫山区67.57%、高新区29.73%、资阳区2.70%。调查对象中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人员8.11%、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8.92%、离退休人员2.70%、自由职业者37.84%、无固定职业21.62%、其他人员10.81%。说明涵盖人群较广,反馈信息比较全面。

2、“绿色生活方式”理念是否了解?

具体情况如下表:

 

3、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主动选择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如步行、自行车、电动车、乘坐公交车等)

75.68%选择经常会;21.62%选择偶尔会;2.70%选择基本不会。

4、所在居住地内垃圾分类设施是否完善?

具体情况如下表:

 

 

5、日常生活中是否会对垃圾进行分类后再丢弃?

具体情况如下表:

 

 

6、日常生活中收到的快递包裹(包括外卖包装)是否绿色环保?

具体情况如下表:

 

 

7、您在日常生活中是否经常健身锻炼、进行体育活动

具体情况如下表:

 

 

8、您在日常就餐中是否经常使用一次性餐具?

具体情况如下表:

 

 

9、您在日常购物中是否会自备购物袋或其他装用工具?

具体情况如下表:

 

 

10、对于“绿色生活方式”理念需要加强宣传吗?

所有参与的对象表示均需要加强此方面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