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热议《守护一湖碧水》
发布时间:2019-04-29 11:50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党总支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6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守护一湖碧水——下塞湖矮围问题警示录》,开展专题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对下塞湖事件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拥护省委《关于下塞湖矮围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热议守护好洞庭一湖碧水。

大家认识到拥有长江之肾与湖湘儿女母亲湖美誉的洞庭湖从高峰时期超过6000平方公里缩减到现在2600多平方公里的症结所在,从彻底拆除洞庭湖470多处侵占107万多亩湖面的非法矮围和迅速拆除长达17年之久的下塞湖2.77万亩夏氏非法矮围并严肃问责25家单位62名国家工作人员中,看到了洞庭湖湖区科学、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新的希望。

大家认为,下塞湖矮围问题是政治上丧失立场、工作上渎职失职、廉洁从政防线失守导致的破坏自然生态典型案例,追究的是对党不忠诚、为政不担当、手脚不干净的公职人员责任,通过追究责任,促进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明显改善,要有绿水青山,还需风清气正。

大家表示,通过警示教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建设“五个益阳”的能力和水平。

 

警示教育开始前,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局长邓象庭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4月19日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及在重庆考察召开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供稿: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