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团支部、风帆志愿服务队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02 15:39 作者: 来源:服务业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统计局团支部的成立,为全局青年团员发挥潜力、展示才能、加强协作、共同进步提供了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团支部工作,发挥我局团员先进性,深入贯彻落实“鼓励团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市统计局团支部、风帆志愿服务队2018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机关团支部将紧紧围绕上级团委及局党组中心工作,以锻炼和培养队伍为目的,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着力提高全局团员的思想道德素养,发扬团员的先进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服务社会,为统计事业作出贡献。

二、活动目标

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团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活跃业余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走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的路子,使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工作品牌。

三、活动内容

()团员先进性教育

2018年是团支部成立的第三个年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认真做好青年同志思想引导工作具有重要性。要切实加强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活动大致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体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包括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等;二是加强团支部自身的学习活动,按照“三会一课”的标准,支部委员带头学习,全体团员自觉学习,结合党章、团章一起学习,鼓励团员同志向党员学习、看齐,引导团员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团支部凝聚力建设

在重视思想教育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和深化团支部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友谊,锻炼队伍。

1.开展“亲近自然·放飞心情”郊游活动,前往洞庭湖湿地公园欣赏绮丽的自然风光,丰富户外文化生活,增强团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增进友谊。

2.开展读书交流、歌咏比赛、诵读比赛等活动,丰富团员青年文化生活。

()团员感恩精神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

1.感恩先人。清明节,组织团员参观张子清故居。使团员青年牢记历史,为祖国的复兴、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感恩长辈。重阳节,配合老干支部开展活动,团支部成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带去欢声笑语。

3.感恩自然。经常性开展健步走,环保行主题环保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和保护环境。

4.感恩社会。一是配合关工委开展各项关心下一代活动。二是组织全体团员深入扶贫点桃江善溪村开展“益路同行”关爱儿童公益活动,了解贫困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沟通交流、互动游戏,进一步增强全体团员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和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

5.服务大局。一是为实现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目标,组织开展志愿者创文行动、交通文明劝导、创文宣传等活动,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中志愿者工作的具体任务,围绕创文进一步丰富志愿者活动形式。二是认真开展扶贫帮困、爱心捐赠、捐血献髓活动,奉献爱心。

四、有关要求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团支部志愿者活动创建成一项品牌活动,充分认识抓好团员青年活动及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要求,本着因地制宜,就近就便,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团员青年及志愿者开展活动,服务人民群众。

()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团支部活动要创新形式,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及凝聚力建设工作。志愿服务活动要采取集中奉献和长期服务相结合、集体活动和“一助一”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积极探索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的新方式、新方法,务求志愿者活动形式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进展

()典型带动,搞好宣传。在青年团员中弘扬献爱心、讲奉献、知礼仪、守诚信的文明新风,发扬青春正能量。大力倡导和积极鼓励团员青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注意发现和培养一批志愿者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活动的全面开展。为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年底奖评优秀志愿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益阳市统计局支部

益阳市统计风帆志愿服务队

2018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