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暑期“大手牵小手 快乐心中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16:12 作者: 来源:市局团关工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9日,益阳市统计局统计风帆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关工委与临兴街社区联合组织社区14岁以下青少年儿童以及困难家庭中的未成年人及家长先后前往益阳市博物馆和益阳新华书店开展暑期“大手牵小手 快乐心中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首先与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益阳市博物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展品和聆听解说员生动的讲述,小朋友们了解了益阳的人文历史和名人事迹,深刻感受了益阳的地域特色和文化魅力,既增长了见识,又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索热情。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又组织小朋友们来到益阳新华书店。书店引导员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书城各类书籍和物品的分类摆放,并耐心教导小朋友们学习如何整理摆放书籍。通过感受书店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挑选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了书的海洋。

最后,市统计局赠送给参加活动的每位孩子读书卡,鼓励孩子们通过购买阅读书籍,享受读书的乐趣,在书籍中获取知识,增长本领。孩子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自己的家乡更加热爱,也更加懂得了知识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进步,立志成才,长大以后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市局团关工委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