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5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8日、31日,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二天集中培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一并进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领学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本局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涂政坤领学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总论和第一章,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参会的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局机关纪委书记开讲廉政党课《勇于自我革命 打造清廉统计》。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的重要讲话、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领航》等视频。三个支部分别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和没有在集中学习培训中开讲微党课的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刘卫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重要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学以致用,突出工作质效,坚持实干担当,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要求、省委市委有关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统计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