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八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6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31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参加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辅导报告视频会议,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涂政坤主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的八月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课堂”学习。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副局长、民建益阳市委副主委苏霓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之《努力成为可堪大勇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及《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局总统计师黄炜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城调队队长欧阳志奇传达学习2022年2月15日湖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有关人才计划管理的办法、《宪法》第四章及《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相关内容。在“学习课堂”环节,涂政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三个进一步加强》的专题发言。在研讨交流环节,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作《三个坚持做好人才工作》的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苏霓、黄炜辉、欧阳志奇、朱清、文世龙、曾益良、游小丽分别围绕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要点及“学习课堂”内容作讨论发言。

涂政坤指出,八月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课堂”的学习,根据提前发放的学习安排与自学资料,大家都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人才工作事关事业发展的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制定的“人才九条”,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至今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我们要打造一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统计党员干部职工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于今年10月16日胜利召开。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