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四月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4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观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两部电教片。

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涂政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1年第20期发表的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副局长兼民建副主委苏霓领学《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论断系列评论之四》,总统计师黄炜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重要论述暨《人民日报》2022年03月25日 09 版的文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质与世界意义》。在“学习课堂”学习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益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之导言与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等相关章节。在研讨交流环节,局二级调研员文世龙作题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促进共同富裕》的中心发言,李军科作“学习课堂”关于安全生产的专题发言,参加学习的中心组成员游小丽、涂政坤、苏霓、黄炜辉分别围绕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要点及安全生产踊跃讨论发言。

刘卫指出,按照全省上下同题的要求组织这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提前发放学习安排与自学资料,按照“自学、听课、发言、研讨、小结、通报”六个环节开展学习,大家准备充分、学得扎实,中心发言、专题发言和研讨发言都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学用结合,能够有效指导工作开展。

刘卫强调,要以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政治自觉护航现代化建设,要以从历史发展中领悟“成功密码”、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历史自信推进现代化建设,要以益阳融入以“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为重点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做好统计工作服务现代化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发展,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益阳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统计职能。要守好管党治党“主阵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清廉文化,磨砺担当作为“硬本领”。要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益阳实践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