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部署提高数据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16:00 作者: 来源:市局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经益阳市统计局党组决定,集中利用5个月时间,深入开展清退僵尸企业、空壳项目和消除指报代报专项整治行动。

主要对照2018年“一套表”调查单位数(即2018年度“四上”名录库)进行走访核实,清退名录库中的僵尸企业和2018年度投资项目入库中的空壳项目;检查消除工业、投资、建筑、房地产、批零住餐、服务业等专业存在的指报代报、违法干预企业真实独立报送数据等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总结报告四个阶段进行。

要求区县(市)一是认真向党委、政府作好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支持,同时成立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领导;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将开展清退僵尸企业、空壳项目和消除指报代报专项整治行动抓细抓实;三是加强与工商、税务、发改等相关部门联系全面搜集资料,形成“部门协作、专业互动和上下联动”的机制;四是认真抓实整改,对于无办公场所、无从业人员及无实际运营的“三无”企业即名存实亡的僵尸企业,子虚乌有的空壳项目,一经查实,不讲条件毫无保留的清退,进一步净化“四上”企业字典库和在建项目投资数据库。五是加大执法和问责的力度。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对各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从严问责、严肃追责。同时,在统计工作年度评比和绩效考核中坚决实行统计造假“一票否决制”。

 

(供稿:市局法规科 贺吉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