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组织干职工学习宪法及统计法规
发布时间:2018-09-26 16:25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5,益阳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到每个干职工)宪法及统计法规,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根据会议的安排,由分管法治工作的局领导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正内容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进行讲解。

    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主要从目的和意义、基本原则、职责划分、机构设置、统计督察对象、统计督察内容、统计督察主要采取方式、统计督察工作程序、统计违纪违法处理、统计督察责任追究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从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序言部分修改内容、宪法条款部分修改内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全局干职工面对国徽,举起右手,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供稿:市统计局法规科 贺吉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