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统计局组织《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31 10:44 作者: 来源:桃江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关于学习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实施方案的通知》(益办发电〔20184号)文件关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办法》专题学习的要求,近日,桃江统计局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干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

党组认为,学习贯彻好《办法》,主要是要做到五个明确:一是明确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统计人员法律意识,提高统计机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等三个目的。二是明确认真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落实,构建及时发现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完整体系,坚决查处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认定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要求移送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等五大任务;三是明确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强化统计工作人员的责任,强化统计执法人员的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加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统计部门的配合等推动《办法》贯彻落实的五项措施;四是明确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增强看齐意识,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准确把握《办法》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深入推进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等保障《办法》贯彻落实的三点要求。结合《办法》的学习,还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再学习再培训。

党组要求,全体干职工通过学习,要做到心中有规,手握戒尺,依规治统;要心中有法,令出法随,依法治统。

(供稿:桃江县统计局 陈艳 责编:文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