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05 10:46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9次常务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文件精神,并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从源头上遏制“数字腐败”。一是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抓实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做好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数据核查,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二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重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精准建好经济运行“数据库”,为市委、市政府全面掌握当前经济动态和研判经济发展走势提供统计支撑。三是要抓实经济普查。搞好培训,加强调度,摸清家底,确保普查数据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益阳经济运行情况。

(供稿:市局法规科 黄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