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普法宣传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15 15:5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益阳市统计局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尤其注重加强涉企有关统计法治宣传,使各级领导更加熟悉统计法律法规,使企业更加清楚自身权利和义务,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面向“关键少数”普法。争取将统计法纳入市委、市政府领导层普法学习和党校课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党校主体班领学并解读。

  加强统计系统法治教育。坚持局领导定期学法、带头用法,经常组织本系统干职工组织参加国家局、省局组织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提升基层统计业务人员的统计法律素质,在全系统营造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开展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注重对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编印了统计法律法规汇编、《统计法》知识卡片、统计知识问答、诚信统计宣传册等普法宣传材料,制作了动漫小视频,利用各种平台和时机开展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