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统计文件
发布时间:2023-09-28 15:26 作者: 来源:安化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潘文剑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统计法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统计、真正懂统计、科学用统计、扎实抓统计,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用统计法律思维想问题,做决策;二要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视统计数据质量为统计的生命,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原则,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态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精准决策提供统计参考;三要加大统计宣传力度。要通过“村村响”、网络、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尊崇统计法、敬畏统计法、严格执行统计法,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

  (供稿:安化县统计局 陈立元 责编: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