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副局长涂政坤在市委党校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3-09-13 17:43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9月12日,益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政坤应邀到市委党校作题为《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围绕“统计的职能及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重点内容解读”“对统计违法行为以案说法”四个方面展开,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重要文件内容,系统阐述了统计的基本概念及职能作用,细致解读了统计法基本内容、统计法律“底线”和法律责任,最后通过开展统计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详细描述了常见的统计违法行为,深刻剖析了统计造假的深层次原因,以案释法,以案明纪。

  此次专题讲座是益阳市建立健全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机制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深化各级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和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和防惩统计造假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为推动我市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处级干部专题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直相关部门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讲座。

  (供稿:市局执法支队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