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到市统计局督导涉统违规文件和做法清、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7:1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4日,根据市人民政府陈竞市长安排,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一行来市统计局督导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政坤详细汇报了市统计局自查、部门核查、区县(市)清查三线行动和目前已查出3个违反统计部门职能职责文件的处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全面和彻底清理,清理出来的文件如何纠正,今后的文件和工作如何把关三个问题展开研讨。

欧春芳要求,一是由政府办文电科负责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清理和把关,近期将组织政府办相关科室认真学习国家和省统计局文件精神,坚决杜绝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文件和做法出现。二是由市统计局向市委办文电科、法规科和党委有关部门出具建议函,传达有关清、纠工作要求。三是对各区县(市)加强指导督查,力求全面彻底完成清、纠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表示,市统计局将认真落实瞿海书记和陈竞市长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欧秘书长要求,进一步将清、纠工作做实做细。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对区县(市)清、纠工作的指导,并开展专项督查行动,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市政府办副主任孙涛、文电科科长蒋拥政、政务二科副科长谭慧君和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全体成员参会。

(供稿:市局政策法规科 黄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