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8 作者: 来源:市局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20,益阳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进党校”活动,邀请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贺晓霞在市委党校作了主题为《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讲座。市委党校处干班、科干班、中青班和市统计局部分干部职工等共160人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把握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宏观大势、理解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法律责任和探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有效途径四个方面入手,讲座内容涵盖了统计基础知识、统计工作职能、统计法治进程及统计法律体系等,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详细讲解《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强调提高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整场讲座既有具体详实的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又有鲜活生动的漫画故事和案例分析,参加讲座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市局法规科 文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