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0 15:43 作者: 来源:市局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部署,1119日下午,益阳市统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

在培训会上,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广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再从《民法典》总则编的基本内容和总则编解读二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特色及亮点,分享了他对《民法典》与公民法治素养关系的感悟和体会,上了一场十分生动的法律课。全局干部职工从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洗礼。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市局法规科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