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加强规范统计违法举报线索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30 17:07 作者: 来源:市局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统计局为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推进统计执法工作依法、公正、公开,提高发现统计违法违纪案件线索能力,近日出台了《益阳市统计局统计违法举报线索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益阳市统计局统计执法支队具体负责统计违法举报线索管理工作,包括受理各类统计违法举报线索,接听举报电话,查看举报专栏,查收举报信件邮件,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并对受理统计违法举报的固定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和来信来访地址进行公开和公布。

《办法》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举报线索登记制度,依法依规对统计违法举报线索进行受理、核实、销号和处理。

《办法》的出台是益阳市统计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将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中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市局法规科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