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系统干部研修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16:5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服务于益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519-26日,益阳市统计局在厦门大学举办了一期统计系统干部研修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带队,部分局班子成员、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区县(市)局班子成员等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丰富,紧密结合当前和工作实际,分别有《十九大关于经济方面的解读》、《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调查与数据质量分析》、《一带一路中的产业转移与投资机会分析——以印度为例》、《现代领导者的思维定势与科学决策》、《普京的领导艺术兼俄罗斯和你想的不一样》、《统计预测与决策案例分析》等,讲课的老师有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盛荣、陈珍珍、张龙海等等。培训班还到一家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参访了厦门文明城市基础建设亮点工程。课后组织了分组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模块课程、专题讲座、案例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思维碰撞、激发潜力,培养了洞察力和远见卓识,提高了全市统计干部业务知识水平,提升了统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供稿:市统计局办公室 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