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民主、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24 16:13 作者: 来源:益阳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会前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局机关全体党员与党的积极分子参加。

刘卫领读入党誓词、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及第七章党的纪律,对下午自学内容作出安排,并作学习小结。集中学习以观看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及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说明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为主,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涂政坤就2021年党和国家的三件大事作了增进认同和信任、增加清醒和定力、增强信心和决心的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作了认识、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中心发言。

刘卫作学习小结指出,这次扩大学习,按照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一月上旬作出了学习安排,提前一周发放了学习通知与资料,大家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自学与准备,上午集中学习后,全体参加扩大学习的同志要继续搞好下午的自学,自学的重点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是关于湖南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刘卫强调,要通过进一步抓实学习,提升素养,促进工作。一是通过经常重温入党誓词,考问鞭策激励自己;二是切实深刻理解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根本问题,做到理论上清醒、信念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三是切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史力行,全面实施创先争优行动,以一域之努力为全域争光,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