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9月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08 15:13 作者: 来源:市局综合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30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刘卫主持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为主的9月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课堂”学习。

按照党组学习第一议题的要求,由刘卫带领重温入党誓词,领学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二条至第十八条。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环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重温《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益编发〔2021〕2、3、8号文件精神,作“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的中心发言;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涂政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关要求、国家统计局有关案例的通报、益学教办关于进一步开展“大学习拥抱新时代”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副局长、民建益阳市委副主委苏霓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尤其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 》,作题为“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中心发言。在学习课堂环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主持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中心组成员就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展开交流讨论。

刘卫作学习小结。他说,今天的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提前发放学习安排和自学资料,按要求落实了第一议题、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课堂”学习三大内容,两位作了中心发言,大家进行了研讨,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态度认真,组织精心严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坚持上下同题、步调一致,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学笃行,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做到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按照近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听取统计工作汇报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要求开展工作,在更好地服务益阳增强“三大动能”、构建“四大体系”、建设“五个城市”中,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