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普办组织举办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8 16:34 作者: 来源: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8日上午,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区县(市)人普办主任及人普专干、部分乡镇(街道)及园区人普办业务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李国荣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普查的普查方式和内容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普查难度明显增大,特别是增加了公民身份号码作为普查内容,且全面采用了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这对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李国荣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人普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要全面把握普查内容和普查流程,贯彻落实省、市人普办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搞好本次业务培训,学好学精,并将学习成果带到基层一线。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市人普办业务人员将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及各项细则进行详细讲解,还将对平台处理、系统操作等流程进行专业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市人普办还将组织学员参加多轮业务能力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

(供稿:市人普办 曾佳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