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12 08:38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益阳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益发〔201910号)等有关要求,结合益阳统计工作实际,现就中共益阳市统计局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以处级党员干部为重点,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为民统计、真实统计的思想和行动中,着力在统计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沉着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现代服务型统计建设,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促进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和优质的统计服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目标任务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全市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以保障和促进各项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同坚持依法治统依法统计、保证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统计局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作用,彰显“头雁”效应。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确保全局党员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切实加强作风和统计行风建设,努力营造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环境,推动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体要达到以下目标。

(一)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统计实践、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

(二)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统计事业。

(三)干事创业敢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负重奋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更加自觉地把统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为民服务解难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完成桃江县武潭镇善溪村扶贫攻坚任务;扎实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临兴街社区“基层吹哨、部门报道”工作,主动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治小乱、惠小利,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继续着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基层统计站“六化三中心”建设;继续着力落实“精准统计、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五)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依法治统,持续抓好“以数谋私、数字腐败”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良的统计行风。

三、组织领导

市统计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之下,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成立市统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李国荣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任副组长,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设四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综合协调组,由机关党委牵头,主要负责起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及做好与指导组的联络和资料报送等;文件材料组,由办公室牵头,主要负责起草主题教育重要文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总班子问题和提出整改措施清单等;新闻宣传组,由计算中心牵头,主要负责制定主题教育宣传方案,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督促落实组,由机关纪委牵头,主要负责掌握主题教育进度,收集群众反映情况,随机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合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见附件1

四、工作安排

市统计局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并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一开始就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每月工作安排如下。

(一)9月份工作

1.及时启动。912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911日会议精神,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事宜,安排起草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日下午,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市委、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局党组书记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

2.开展革命传统教育。916日上午,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赴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开展为期半天的党课实践,重温入党誓词。同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期间,可以考虑充分利用益阳(湖南)的红色资源,以“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前往红色故事发生地感悟,接受红色资源蕴含的革命精神的洗礼。

3.召开动员大会。918日上午,在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思想发动、作出具体安排、明确任务要求。

4.开展集中学习。在919-26日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学习,党员干部坚持以自学为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读书班形式专门安排3天时间封闭式集中学习。主要是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照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组成单位实际,列出具体学习安排,同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要坚持认真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5.第一次研讨交流。926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统计工作为了谁”为专题,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扩大到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参加。(第二次、第三次研讨交流参照第一次组织执行。)

6.开展专题调研。9月中下旬起,领导班子要开始专题调查研究,结合在全局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开展调研分析竞赛活动进行。

7.查找问题。9月下旬,以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初步查找局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调查研究、干部选拔任用和党建考核等工作,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发意见函、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改进统计行风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结合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干部考察、绩效考核、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统计业务建设、数据质量评估、统计服务水平等情况,同时对机关各党支部提出意见。坚持开门纳谏,听真意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及时抓好整改工作。

8.开展专项整治。9月下旬,对照市委下发的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查找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9.开讲专题党课。9月下旬开始,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开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两个书记)带头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其他班子成员到所属支部或扶贫点、社区等联系地开讲。讲党课要聚焦主题,结合初心使命和统计工作实际,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二)10月份工作

1.搞好集中调查研究。从108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调查研究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部门、深入区县(市)、深入基层,了解民意,破解难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密切跟踪国家、省及有关城市高质量发展动向,针对益阳经济运行新形势、新特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开展调研分析竞赛活动,按报局综合统计科与经济研究室确立的22大课题,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科室配合,深度下沉重点区县(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调研1-2个样本单位,加强跟踪分析和专题调研。要加强对开展调研工作的对接沟通和组织协调,统筹调配调研力量,形成调研合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管用有效的方法举措,坚决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做到带着疑问和责任去,带着建议和成果回,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2.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10月中旬集中2天进行学习研讨,学习重点为通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3.第二次研讨交流。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和统计工作职责要求,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强化统计服务意识,提升统计保障能力”为专题,适时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

4.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10月下旬,以统计系统内一批先进典型为主体,加强正面引导,发挥示范作用。把数据质量管控出色的正面案例和统计违纪违法的反面案例用活用好,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5.检视问题形成清单。10月下旬,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基础上,逐条列出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

(三)11月份工作

1.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局党组理学习中心组(扩大)11月上旬集中2天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2.第三次研讨交流。聚焦调研成果和统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统计事业增光添彩”为专题,开展第三次研讨交流。

3.形势政策教育。11月上旬,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支部为阵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形势政策教育主线,深入开展各类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党员干部领读领学、5分钟时事政策宣讲等创新学习方式,搞好政策解读和理论宣讲。推动党的政策理论入脑入心。

4.交流调研成果。11月上旬,局领导班子成员梳理调研情况,以集中学习研讨形式交流调研成果,邀请有关专家领导做好调研分析报告的评审工作,推介一批优秀的调研分析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5.抓好整改落实。11月中旬,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一是整治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与统计工作结合不紧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益阳统计改革发展、破解统计改革难题还不够,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到位的问题;二是整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对统计数据不实问题敏感性不够,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不力,对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监测预警不够、围绕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出具有益阳特点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不够精准的问题;三是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统计执法监督不严、数字腐败、以数谋私的问题;四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山会海突出,“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下基层调研掌握问题不实等问题;五是整治统计数据与社会感受不符、公信力不高的问题;六是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其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提篮子”谋取私利、涉砂涉矿等领域违规谋取私利的问题;七是整治机关党建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整改落实实行党组织书记负责制,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严肃查处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局党组专项整治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

5.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1月底,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上级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工作时间安排表见附件2

这次主题教育效果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发简报、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并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局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扛牢抓实,切实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自觉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机关各党支部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上级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切实抓出成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要及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部署符合本支部实际和特点的主题教育实施细则,要分工到人,责任到岗,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各个环节和全过程,真正做实做细做到位,保证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地深入开展。

(二)围绕中心,统筹兼顾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重大统计改革部署、“四经普”、三大核算改革、统计调查监测、统计分析研判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加强对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下基层调研等工作的统筹,机关各党支部注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既防止“两张皮”,又防止出现“挤车”“扎堆”现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更好地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三)督促引导,加强宣传

局机关各支部、各单位要自觉接受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主动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并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精准施策,防止照搬照抄、相互割裂,要以优良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自身监督的优势,采取“打卡”检查、随机调查、群众互查等方式,从严从实全程监督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变形走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真正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充分发挥局网站、邮箱、橱窗、公众号的作用,运用好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加大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力度,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舆论监督,加强正面引导。善于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和宣传典型,尤其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比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附件:1.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

            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

            工作时间安排表

 

 

 

 

 

 

 

 

 

 

 

 

 

附件1

 

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文件材料组、新闻宣传组、督促落实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工作组成员名单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李国荣  党组书记

副组长:文世龙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朱    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

曾益良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陶一毛  党组成员、总统计师

游小丽  工会主任

李军科  城调队长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文世龙(兼)

副主任:欧阳志奇,袁国平

  员:李琳,周益芳,黄炜辉,丁海良,杨敏,谢明星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工作组

综合协调组:

  长:袁国平

  员:谢明星,李双琦

文件材料组:

  长:欧阳志奇

  员:杨敏,邱芳心

新闻宣传组:

  长:丁海良

  员:刘莉

督促落实组:

  长:袁国平

  员:刘佩,曹学军

 

附件2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点工作时间安排表

时间   主要工作   备注

912日上午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等有关事宜。   局党组扩大会议。

912日下午 传达市委、局党组相关会议精神。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

916日上午 前往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

3个月主题教育活动期间   可以考虑充分利用益阳(湖南)红色资源,以“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前往红色故事发生地感悟,接受红色资源蕴含的革命精神的洗礼。 全体党员。

916日下午 研究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召开全局动员大会。 局党组扩大会议。

918日上午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全局党员干部职工。

919-26  集中一周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进行,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

926  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统计工作为了谁”为专题,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9月中下旬 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高质量发展调研分析竞赛活动,开展专题调研。 局领导班子成员。

9月下旬   查找问题,以广泛征求意见方式,初步查找局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全局党员干部。

9月下旬   对照市委下发的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查找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局党组,机关各支部及各单位。

9月下旬   开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开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两个书记)带头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其他班子成员到所属支部或扶贫点、社区等联系地开讲。 局领导班子成员。

108日开始 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调查研究工作。按报局综合统计科与经济研究室确立的22大课题,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科室配合进行。   局领导班子成员可以根据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增加有关课题。

时间   主要工作   备注

10月中旬  2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进行,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

10月中旬  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强化统计服务意识,提升统计保障能力”为专题,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10月下旬  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

10月下旬  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基础上,列出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11月上旬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进行,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

11月上旬  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统计事业增光添彩”为专题,开展第三次研讨交流。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11月上旬  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形势政策教育主线,深入开展各类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支部为阵地。

11月上旬  梳理调研情况,以集中学习研讨形式交流调研成果,邀请有关专家领导做好调研分析报告的评审工作,推介一批优秀的调研分析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以领导班子成员为主的各课题调研组。

11月中旬  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局党组,机关各支部及各单位。

11月底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

11月底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

说明:此表仅体现重点工作有关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仅限湖南省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