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九月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09 14:32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统计局从919日下午开始,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封闭式集中学习为龙头带动,至101日上午,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国庆节庆祝活动及阅兵式和群众大游行,在前后十多天的时间里,通过组织九大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月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一是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分别于919日下午、920日全天、927日全天进行了两天半的封闭式集中学习,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以中心组成员轮流领学半个小时左右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31日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23篇重要文章,共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

二是局机关党委、工会联合桃江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于923日在桃江县大栗港镇安宁水库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80余人同唱《祝福祖国》,局机关三个党支部和桃江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分别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现场录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视频,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三是认真组织全局于927日下午参加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三个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主题教育8个方面突出问题有关聚焦统计造假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的各项工作。

四是机关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分别在927日至29日开展一天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31日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选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五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于929日下午开展半天研讨交流,发言提纲事先报指导组审阅,指导组副组长汤晖等两位同志出席指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旁听,研讨交流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工作得到了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六是局党组书记李国荣于930日上午以《明初心 担使命 认真履职 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为题开讲近一个半小时的党课,指导组副组长汤晖等两位同志出席,全局党员干部、退休支部十多名老党员同志参加,进一步深刻领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是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于930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喜迎国庆节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聆听局党组书记李国荣以《明初心 担使命 认真履职 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为题开讲的近一个半小时党课,前往全省最早农村支部——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在感悟红色基因中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前往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体会科技农业和农耕文化、农业和旅游全方位的融合,选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老同志纷纷表示在国庆节重阳节到来之际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八是机关三个支部于930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认真讨论党组书记李国荣以《明初心 担使命 认真履职 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为题开讲的党课,所在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为本支部党员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九是组织好国庆节活动,局机关20名党员干部参加国庆节办公楼前升旗仪式,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观看国庆庆祝活动及阅兵式和群众大游行,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