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七月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4 17:49 作者: 来源:益阳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为主的七月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课堂”学习,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列席。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中心组成员苏霓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介绍《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出版发行有关情况及学习要点,传达学习意识形态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欧阳志奇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介绍《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及有关实施方案,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重要内容。在“学习课堂”环节,中心组成员黄炜辉介绍《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有关专家学者的读书心得,中心组成员朱清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通稿。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心组成员曾益良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全面领导》中心发言,黄炜辉作《四部图书读书心得分享》“学习课堂”发言。

刘卫指出,按照全省上下同题的要求和市委宣传部的提示,认真组织七月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课堂”的学习,提前发放学习安排与自学资料,大家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中心发言与“学习课堂”发言都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能够有效促进工作与学习的开展。

刘卫强调,一要坚持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全面落实责任制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打造和谐稳定的局面,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抓学习贯彻两办重要文件不放松,把《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作为开展统计工作的重要指南,抓好中央督察问题整改、基层基础工作与统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督效能和统计服务水平;同时要按机构编制管理的要求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全面落实禁毒工作各项要求。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