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九月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8 14:38 作者: 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18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局党组书记李国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975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华社通稿,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清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要章节及有关贯彻落实要求;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领学肖捷的文章《完善国家行政体制》。

在“学习课堂”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提示》。

李国荣中心发言指出,通过这次中心组提前自学和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中心组成员要学懂弄通、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科学内涵。局党组在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中,要做好动议、论证与坚决执行的工作,坚持集体研究,确保刚性约束。

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与“学习课堂”的内容展开研讨,深刻认识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对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对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的重大意义,对统计工作如何服务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表各自的看法,同时确定各支部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认真组织学习肖捷的文章《完善国家行政体制》。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