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0 作者: 来源:省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转载省统计局机关党委 

    7月23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传达警示教育文件精神。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曾斌求、张昭红出席会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汪建斌、喻小平、雷杨兵应邀参加。

    刘崇斌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国家统计局、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字当头抓纪律,深入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转作风,持续优化统计行风;一以贯之强队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党建引领统计改革发展的作用得到有力提升。

    刘崇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特殊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全省统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着力点,抓好四个重点。一是抓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履行统计监管职责,全面提升统计参谋层次水平。二是抓纪律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开展廉政教育,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推动统计工作。三是抓基层基础。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统计队伍。四是抓正风肃纪。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提醒,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刘崇斌要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统计工作新形势,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压力传导,建强党建队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罗懿认为,全省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同时指出,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和信息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面临的廉政风险、责任风险、安全风险甚至政治风险都不容忽视,全省统计系统抓全面从严治党,切不可掉以轻心。

    罗懿强调,抓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发挥好“主体责任”的作用。要通过抓学习教育、抓重点人重点事、抓红脸出汗、抓检查督促、抓层层履责这“五抓”,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他要求,抓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希望全省统计部门认真贯彻省统计局党组的部署,通过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这几个方面协同发力、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三不”。他表示,抓全面从严治党,当前要围绕“六稳”“六保”加强政治监督。纪检监察组将积极协助省统计局党组,聚焦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统计改革,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弄虚作假、以数谋私等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追责问责,督促整改。还将对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巡视整改、脱贫攻坚等情况加强监督。

    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科室(股)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