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七月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3 14:3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22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党组书记李国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3625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所作《学习党史国史是各项事业前进的必修课》的讲话精神;局长邓象庭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心组成员苏霓领学《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第一章《历史新纪元》;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清领学郭声琨的文章《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在“学习课堂”环节,按照落实益生环委办[2020]32号文件要求,第二次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领学之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陶一毛等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及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



李国荣中心发言指出,通过这次中心组的提前自学和集中学习,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更加深入,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我们的必修课,能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以历史唯物主义的眼光,在历史的长河中深切感受我们党的英明伟大光荣正确;要在升华自己的同时,向年轻人及我们的后代传递传承,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要更加牢记初心与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敢于担当,不懈奋斗。

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及生态文明思想、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指示发了言。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