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六月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8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28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的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要文章等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党组书记李国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0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暨20191210日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领学陈希同志的文章《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

在“学习课堂”环节,局长邓象庭等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按照益生环委办[2020]32号文件的要求,由二级调研员陶一毛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之《为什么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等3个问题的辅导。

李国荣中心发言提出,通过这次中心组的提前自学和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和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脱贫攻坚是党的宗旨、社会主义本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要求。在认真落实对口桃江县武潭镇善溪村脱贫攻坚四摘四不摘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加强扶贫工作队工作,力量不减,队伍不散;二是要在有限的局工作经费中加大扶贫资金支持力度;三是要推动竹木加工产业的投工投产;四是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邓象庭发言提出,善溪村的扶贫要补短板、强弱项,要通过推动竹木加工业投产、发展种养业实现稳定增收;要在推进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一门式服务方面开展相关工作;要在好事做好的基础上,讲好扶贫故事,让扶贫成果得到村民认可;要通过回头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世龙发言提出,作为局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负责人,感到去年出列的善溪村成效明显、变化巨大、村民满意度高、周边反响好,要在贫困边缘户、竹木加工产业投产、提高结对帮扶对象收人措施落实等方面搞好回头看,要统筹推进,形成良性循环机制。

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言,特别提出,作为全市加快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统筹协调管控制度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统一大规划与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城镇边界三条红线设定的重要性,强化底线约束,注重留白,立足长远,为子孙后代留有空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