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举行三月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26 14:44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25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按照《2020年市委和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及《益阳市党委(党组)“学习课堂”制度》的要求,在提前下发《3月学习安排》及学习资料开展好自学的基础上,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专题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要文章等的及时跟进学习。

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重要章节,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因地制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领学刘鹤同志的文章《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三月首设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18日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暨中共益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益阳市党委(党组)“学习课堂”制度》等四个制度性文件的通知等精神。

党组书记李国荣在开展学习讨论和作学习小结时指出,局党组要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高质量地组织好每月的集中学习,要认真落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课堂”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将“学习课堂”延伸覆盖到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各单位,做到两种学习相辅相成,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局上下的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书香机关,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不断促进学习工作一体化,为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五个益阳”建设及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引领。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