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机关纪委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03-17 16:2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统计局机关纪委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从春节上班日开始,由纪委三位委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组成督导组,在做好局机关及“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所在的资阳区大码头街道老旧居民小区临兴街社区和精准扶贫牵头的桃江县武潭镇善溪村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参加临兴街社区联防联控轮班值守,每个排班日都有一名以上督导组成员参与。

229日,《关于进一步做好抽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有关工作的电话通知》下发后,局党组当晚就决定派机关纪委书记担任驻临兴街社区防疫联络组组长,脱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命第二天是星期天,联络组成员就以普通党员身份前往临兴街社区领受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半个多月来,不论休息,连续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宣传巡查、复工复产防护要求检查落实和学雷锋等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和门店业主排忧解难。在巡查早已断水断电断气无人居住的江边拆迁区时,在废弃居民楼中发现一位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可疑男子,在向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报告的同时,为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经过反复询问,初步确定为有精神障碍的流浪人员,特意为自言多日没有进食的该男子买来了食物和饮料,通过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和劝解,经办事处和派出所出面,将这一流浪人员送进了资阳区脑科医院。在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既坚持全面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又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做到对每一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正如机关纪委书记在微信朋友圈里所作的《五绝诗》一样:战疫马拉松,弦弦要紧绷;基层吹哨到,不忘学雷锋。只有这样,才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