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移动面访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9-05-10 17:01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民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民调中心根据湖南省政协安排,在省统计局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开展的“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民意调查,我市首次采用PAD设备进行入户面访调查。这种以PAD移动终端替代传统纸质问卷的移动面访新形式,使数据采集更加便捷,即时快速,大大提高了调查效率。

    此次调查所使用的德派访问专家移动面访系统具有Android APP问卷下载、问卷执行、数据离线存储、实时传输、监测数据、远程协助等功能。调查前,访问员在PAD上下载“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调查问卷,入户面访调查时,访问员手持PAD,按照屏幕上的问题逐个进行访问,并且将受访者的答案直接输入PAD中,访问完成后,再联网上传问卷。面访过程中,全程有GPS定位和录音,便于实时监控,对单个问题可以拍照、录像进行补充说明。在无网络的情况下支持离线登录系统进行问卷访问,将调查数据先保存下来,等到有网络的地方再进行上传。

    从这次移动面访的情况来看,面访系统界面简明,操作方便,访问员与受访者互动良好,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供稿:市统计局民调中心 郑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