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
发布时间:2021-11-17 10:55 作者: 来源:市局民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2021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工作将于11月中下旬进行。此次调查旨在了解公众对生态环境各方面的主观满意程度,反映人民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获得感。

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举措。2021年益阳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标体系包括自然环境、人居环境、公众对生态环境总体感受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益阳市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方案并组织开展抽样调查获得数据。

此次调查主要围绕公众对本地区自然环境、人居环境以及污染防治情况的总体状况以及改善情况的满意程度,对生态环境的总体感受及对政府工作力度评价等几个方面来展开。旨在通过全面把握公众对本地区生态环境总体状况及改善情况的满意程度并征求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践行生态环境保护,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供稿:市局民调中心 郑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