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好家风 好传承”暨“守护安全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1:33 作者: 来源:沅江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也曾在箴言中学读书学习,胡林翼先生的家风家训是湖湘文化中一笔厚重而宝贵的文化财富,我们要时常以“不损公家一文钱以肥自己”自省自勉,廉洁奉公。”机关二支部纪检委员唐剑波说。

  3月20日,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守护安全 党员先行”暨“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党日活动,赴益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箴言书院现场教学。党员干部现场参观了箴言书院历史陈列馆、宫詹公祠、大成殿、藏书楼等展厅,听取了书院创建、办学、复建的历史和创始人胡林翼的相关事迹介绍。更深刻地了解了箴言书院“毋近城市,避器杂也”和“远尘俗之器,聆清幽之胜,钟名贤之迹,育良才之思”的慎重选址,“成德达材,以储当世之用”和“将欲天下之乱,终必自正学术,培养人才始”的办学宗旨,以及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厚植于教育中的办学理念,也进一步学习了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崇高境界,及其家书中包含的清廉为官、节俭用度、崇礼尚学等治家之言,和胡氏家规中包括的家训家规十条和《弟子箴言》。通过实地教学和学习研讨,倡导党员干部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主题党日活动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指示精神、《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文件精神,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夺命的楼梯和防盗网》《消防安全8大常见误区》等警示教育片。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