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14:44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秦世凡、市委组织部干部张璐出席指导,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龚卫然、益阳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欧阳志奇列席会议。

  刘卫首先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秦世凡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落实,时间紧、任务重,坚持高标准;二是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卫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对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的6个方面,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易鹏飞案以案促改、反面典型案例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检视剖析的重要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刘卫、涂政坤、李军科、黄炜辉、周益芳等5位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参会同志与列席的同志逐一对发言的同志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没有搞“一团和气”,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被提出批评意见的同志一致表示全盘接受,认真进行整改。

  秦世凡点评指出,市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把握了关键环节,紧紧围绕要求落实标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实效。下一步,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完成好后续工作,做好反馈与整改落实。

  刘卫表态,一定会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将其当作一次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下一步,将把查摆发现的问题最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将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与“走找想促”发现的问题、整改整治未销号的问题贯通起来,深入分析、逐条分解、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谢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