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八月集中学习暨大兴调研第二次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15:06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3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八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大兴调研第二次成果交流会。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刘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政坤领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总统计师黄炜辉领学《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在学习课堂学习环节,二级调研员文世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阐述“以学正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涂政坤作集中学习中心发言,欧阳志奇作“学习课堂”发言,中心组成员作研讨交流发言。

  刘卫小结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严谨求实的作风,确保我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局党组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舆情监测管理和宣传引导,守住舆论阵地,分管领导加强对上网资料审核把关,计算站、办公室、各专业科室各司其职,防止引起负面舆情。

  刘卫传达全市“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议及陈竞书记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对牵头课题进展调研情况、下基层联系点情况、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好的调查研究经验做法。刘卫对下一步调查研究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搞好调研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映上报,切实提高调研实效,亲自撰写调研报告,及时形成调研成果。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