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七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26 15:05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七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刘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党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政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杨晓渡)》,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典型案例、市纪委《关于印发郭世奇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报告的通知》、《关于涂大军酒后驾车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学习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 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学习课堂学习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二级调研员文世龙作集中学习中心发言,总统计师黄炜辉作“学习课堂”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如何践行“三个务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研讨交流发言。

  刘卫小结指出,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论述,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化三个认识,做到一个加强。一是深化认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三是进一步认识到必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清廉统计建设,激发创造干部内生动力,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