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动“五项行动”,服务益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2 16:00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三月底四月初,市委市政府与省统计局分别印发了五个行动方案,按照‘五项行动’的要求,我局以加强作风行风与纪律建设为抓手,安排部署推动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这几个月来,全局上下把工作重点放在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上,现在到了迎接巡察整改评估监督检查的时候,这是对我局作风行风与纪律建设的监督检查,也是对我局落实五个行动方案的监督检查。”在近日召开的督促检查各科室巡察整改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工作会议上,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佩在对照整改清单台账逐条逐项梳理核实时这样提醒大家。

  “市统计局要在积极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大行动中,做好与省统计局设立的规范化建设年与行风建设年的结合文章,以作风行风与纪律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完成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上半年重点完成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任务。纪检监察组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纠治贯彻党中央及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大力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遏制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军对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要求,与省统计局《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行动方案》《统计行风建设年行动方案》相结合,以“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宣传”四大活动为载体,聚焦作风与纪律建设,大兴“求是、求实、求进、求廉”的统计行风,稳步打造“清廉统计”,推动全市统计系统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批示精神工作方案》和《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初见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任务。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在安排迎接巡察整改评估监督检查工作时多次强调,全局上下要以迎接巡察整改评估监督检查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度,统筹推动市委市政府与省统计局部署的“五项行动”,对照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紧紧抓住作风行风与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稳步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能力,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监测,纵深推进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