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15:3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0日至21日,市统计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前往毛泽东同志走出韶山冲踏上革命征程的第一站东山学校、彭德怀同志故居与纪念馆、陈赓同志故居及大将广场等地瞻仰缅怀共和国缔造者的丰功伟绩,发放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等党建读物,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2周年。

  走进1895年开班授课始名的“东山精舍”、1900年易名的“东山书院”、1905年更名的“湘乡公立东山高等小学堂”,在1910年秋少年毛泽东来此求学时住过的寝室、坐过的自修室与课堂座位前,感悟着“公诚勤俭”校训与“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对开国领袖毛泽东与开国大将陈赓、谭政等的熏陶培养;在毛泽东同志高大的铜像前,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庄严肃穆行三鞠躬礼;在1958年9月10日毛泽东主席为母校题写校名“东山学校”的牌匾前,隆重地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在彭德怀同志故居纪念馆,缅怀他童年生活、湘军岁月、奔向井冈、长征鏖战、华北抗日、保卫延安、抗美援朝、庐山上书、蒙冤受屈等战斗的、辉煌的一生,感悟开国元帅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高尚品德与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的伟大人格。

  走进陈赓同志故居,缅怀开国大将与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奠基者虽然短暂却充满传奇的一生,久久感叹在家境富裕的陈赓同志毅然投身革命不屑蒋介石的高官厚禄为穷苦大众求翻身谋解放与陈赓家长工许克祥发动剿灭共产党人的“马日事变”顽固地站在封建地主与资产阶级立场上的鲜明对照里。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瞻仰缅怀,庆祝党的生日,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上更好地发挥余热。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