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机关二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5:31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31日,益阳市统计局机关二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谈体会的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由支部书记刘晓艳同志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目的微党课,党课从历史渊源、主要特征、本质要求、世界贡献、战略安排、时间逻辑等多角度,做了深刻阐述和分析。

随后每名支部党员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科学判断时代,明确历史使命,既符合实际,又振奋人心。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认真学习、入心入脑的先行者,广泛宣传、家喻户晓的传播者,深入贯彻、落地生根的推动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和预研预判,为宏观决策提供统计支撑,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益阳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益阳篇章中展现统计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市局机关二支部 唐剑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