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统计局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信息三篇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开讲党课

4月12日,赫山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立先以“在党言党 在党护党”为题开讲党课,从爱党情怀、思想觉悟、团结协作等方面勉励在职党员共同努力,保持共产党的情怀,永远跟党走,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别开生面、接地气,丰富和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的载体和途径。老党员感人至深的精神启发和鼓舞了大家,要学习他们艰苦朴素、矢志不渝、奉献不止的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供稿:蔡慧  责编:袁国平)

二、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从退休之日抓起

4月12日,赫山区统计局隆重举行退休仪式,与两位光荣退休的干部同忆奋斗历程,共话退休后的打算。

党组书记、局长朱建波充分肯定曹革军、黄根祥两位光荣退休干部对统计工作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希望退休后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统计工作。朱建波同时分析了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局党组将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牢抓实,落实到老干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从干部退休之日抓起,希望两位退休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为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两位退休干部发表感言,感谢局党组举行这样的仪式,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争创“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谢清  责编:袁国平)

三、老干部彰显银发力量

自赫山区打响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以来,区统计局老干部发挥从严从紧科学防控疫情的优势,主动参与社区和身边群众的宣传引导、群防群控工作。在统计报表期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值班值守志愿服务,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验场所码等工作,缓解在职干职工的工作压力,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老干部不怕苦和累,带着感情和责任,主动担当,贡献余热。(供稿:耿家赞   责编: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