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三月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9 10:30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8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课堂”学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小结。

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局中心组成员涂政坤摘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原文,领学《决议》辅导读本《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局中心组成员文世龙、游小丽分别领学《决议》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与《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两篇文章。在“学习课堂”学习环节,局中心组成员苏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的会议上及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讨交流环节,涂政坤作《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心发言,苏霓作《坚定“五个必由之路”的心得体会》中心发言,参加学习的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要点踊跃讨论发言。

刘卫指出,按照全省上下同题的要求组织这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同时安排“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周就发放了学习安排与自学资料,按照“自学、听课、发言、研讨、小结、通报”六个环节开展集中学习,中心发言和研讨发言都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大家学得扎实。刘卫同时强调,要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上级强调关心的事情,及时对标对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学用结合,守正创新,更好地完成统计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