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七人普”短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3:39 作者: 来源:赫山区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赫山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查漏补缺、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政平主持,各乡镇(街道、园区)人普办主任及专干、区统计局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张朋艳传达了省、市人普办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短表登记质量验收存在的问题,并对长表登记及比对复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部署。区人普办业务专干对长表登记常见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如何开展比对复查进行了培训,着重讲解了新生人口、死亡人口和空户比对的重要性和比对方法。

最后,周政平总结了我区前阶段的人普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现在正处于人普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普查“两员”、普查办、普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二要队伍不散。短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普查“两员”都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不能有丝毫松劲。三要整合资源。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普查“两员”的工作特长,同步推进短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四要确保质效。要将任务和要求明确到每个人、每一天,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压实了责任,解决了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扎实走好人口普查“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

 

 

(供稿:赫山区人普办  肖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