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向延华一行来我市督查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7 作者: 来源: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将全省普查登记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各级各地在正式登记期间尽责履职,真抓实干。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率领省人普督查组一行于1110日,到我市开展人口普查督查工作。

督查组深入到高新区朝阳街道姚家湾社区和海棠社区,重点督查了摸底验收工作情况、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宣传氛围营造情况、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与社区工作人员和普查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仔细查阅摸底资料,详细了解摸底准备和正式登记情况。

现场督查结束后,向延华代表督查组对对我市的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也进行了反馈,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管控,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应统尽统,利用登记的最后五天时间做好查遗补漏,力争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二要实现数据的一致性、完整性、准确性、逻辑性,准确把握“四个大数”。即总户数、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三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把握短表调查、长表调查、比对复查、质量抽查等时间节点。四要切实加强对基层人口普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努力做好舆情的应急预案和数据保密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与督查组见面并交换了情况。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军科全程陪同督查。

            

                     

(供稿:市人普办 刘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