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8 作者: 来源:桃江县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7日至9日,桃江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县人普办为保证本次培训的质量,将全县15个乡镇采用分区分班的模式,组织了为期三天的综合业务“精讲课”。各乡镇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县人普办工作人员以及核心村(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就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全流程进行了精细化讲解。从人口普查实施方案、摸底工作、正式登记、长表填写以及比对复查、质量控制、人普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的分享,到“两员”平台录入、任务分配、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技术知识的操作,培训内容覆盖了人口普查登记的全流程。

综合业务培训是在“两员”选聘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普查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攻坚战”就此拉开序幕,桃江县普查“两员”队伍满载知识与激情蓄势待发。

 

 

(供稿:桃江县人普办 刘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