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普办召开户口整顿暨户籍清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2 作者: 来源:资阳区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26日上午,资阳区人普办会同资阳公安分局联合召开资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暨户籍清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王永强主持。卫健、人社、医保、公安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分管负责人、统计站长、派出所教导员等30余人参会。

会上,资阳公安分局学习传达了《益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安排了下阶段户口整顿工作。区人普办介绍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推进整体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面部署了下阶段户籍清查工作,重点掌握各村(社区)的空挂、寄挂、户籍外出人员的身份户籍情况和出生、死亡、流入(暂住)人口等基本情况。

区统计局局长王永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户口整顿、摸清人口底数是全面开展人口普查、确保人口普查质量的基本前提,能够顺利推进后期摸底和正式普查。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公安提供户籍资料和业务指导,卫健、人社、医保提供数据比对资料,落实相关人员去向。三要确保清查质量。各乡镇、街道、经开区按照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及时掌握辖区内户口整顿和户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采取自查、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严把质量关,确保98日前高质高效完成户口整顿和户籍清查工作。

 

 

(供稿:资阳区人普办 刘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