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局长刘卫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9 10:46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筑牢统计法律底线,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和依法领导统计工作能力。9月1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到市委党校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铁涛主持讲座,市委党校处干班、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学员共16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以“从统计数据来看我市十年来的发展、结合案例对《统计法》进行简要的解读、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统计监督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不仅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深刻的形势分析全面解读了十年来益阳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还通过具体的法律条文、生动的案例剖析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宣讲;最后从政治的高度和理论的深度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此次专题讲座作为益阳市连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对强化统计法治思维、营造良好统计生态、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员纷纷表示,刘局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工作地气,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市局法规科 欧阳仕达  黄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